close

4/20日

作者: 黃世嘉
出版社:天下雜誌

北歐魅力I.C.E.這本書
在文琪老師和昕晏老師大力推薦下
我決定利用讀書會完的時間
跑去跟昕晏老師借
翻閱了一下前言
感覺書中內容還不錯

「北歐魅力I.C.E.」
這書名很有創意
ICE的意思可以分開也可以連在一起
Ice的意思是「雪白的冰」
也就點出了北歐冷靜且高貴的經濟態度
分開的意思又是如何呢?

書的背面寫著:
「Intelligence,智慧,是古老經驗的傳承與歷練
Creativity,創意,是生活體驗與美好感受的匯聚
Elegance ,優雅,是拒絕成為醜陋事物的堅持

北歐櫥窗創辦人黃世嘉以令人憧憬的文字與影像
引領你我發掘北歐冰國睥睨全球的關鍵競爭力
實踐在地生活I.C.E.無限想像。」
就在這幾句短短的介紹中,深深的吸引我一定要馬上讀此書。

我喜歡北歐的生活
那不超時的工作
看重享受的生活態度

美學設計在那裡受到很大的重視
對於美的事物
都忍不住多看它一眼
當然活在美學的生活裡
一定就像在天堂般的快樂

BOBO族,是知識經濟的新時代中出現的有新融合
他們得到了名及築夢的踏實
李欣頻的「十四堂創意課」也提到BOBO族
作者認為BOBO族必須具備高學歷+高創意
除此之外,高執行力+高效率+高表達力+高洞察力
也是其次的必需品
想成為BOBO族嗎?
那你就必須具備能力

人類的需求是無窮盡的
也因此衍生出無窮商機
抓住顧客純粹的需要
才是王道
說得很對
只要找對需求
知道自己的立足點
就能創造出讓人印象深刻的魅力及影響力
人的一生大多都離開不了工作
如果把興趣和工作結合
一定能創造出自己品牌的獨特性及顧客的青睞

「創意」在台灣迅速的竄起
書中也提到了
想發創意
要懂得構思、知道自己的立足點
可運用的資源及獨特高雅的手法
「生活」就是創意最好的養份

北歐人靠腦力賺錢
台灣人靠勞力賺錢
台灣人是個聰明的國家
只是我們的文化與思想
封閉了我們開闊國際的好時機

丹麥、挪威、芬蘭等國家的建築師或是設計師
他們能打碎拆解再重新創造
賦予完全顛覆的形象
此外,作品往往會呈現雙重的形象
把平凡的事物被置於非合理的關係中
這就是我所認定的創意
也是我想設計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動力

北歐和台灣的差異
除了在美食方面外
北歐人獨立、無所畏懼
遇到困難就用智慧打倒它
對小孩的教育
不是溺愛、保護
而是讓他們得到自由

在生活挫敗中
自己找方法
而不是你找別人求方法

在本國的傳統思想
交友的自由不受父母的約束
當然,未婚生子在那裡是自然的、開放的
我不贊成也不反對北歐人的對性的想法
但給予有個自由呼吸的空間是很重要的
希望北歐生活風格成為國內的指標
期待這天的來臨

北歐人不做作、自然的魅力
在這本書中就會找到
請你也翻翻書
進入他們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