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史都瓦
出版社:中國主日學

「超級禮物」這本書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常常看到它的身影
也從來沒點進去瞧瞧
就因為有這個印象
在系辦的櫥窗裡無意間看到「禮物」一書
看了一下推薦人所寫的序
略知一二
大致上不算是個太無趣的書

唉!怎麼每次都在期末考前一週
發現喜歡看的書
也就忍不住看了一下
當然
期末考就先丟到一邊
讓我好好沉浸在書中吧!

你認為你收到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是金錢?名牌包?房子?跑車?
如果只是這些虛榮的禮物的話
那你應該要好好反省

這本書藉由叔公留下的遺產
別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超級禮物」
而是繼承的人所學到的東西
這就是禮物

這本的一開始
那低氣壓的藍色氣氛
讓我以為是生死書
書中敘述著人生中不可錯過的事物
用智慧、人際來開啟禮物
禮物很特別
像是工作、金錢、友誼、學習、愛、感恩、困境等
這些禮物人人有份
只是你找到鑰匙了嗎?

或許你的想法和傑森一樣
對於禮物半信半疑或者不想要禮物
但送你的禮物不能退還
你必須接收
放進你的人生經驗中

傑森學會了叔公瑞德
史蒂芬留下了豐厚的遺產
而你也可以挖走他的遺產
只在於你有發到我們未發現的人生旅途嗎?
你有用心去體會嗎?
這些禮物可以和你擦身而過
但你別擔心
等到時機到了
自然就會出現了

書中印象深刻的地方很多
讓我不時的莞爾一笑
在工作篇中
傑森生在富裕的家庭
坐過飛機次數不可數
為了看看禮物是什麼
跟著叔公瑞德的好友葛斯與海絲婷二人一起上飛機
傑森很自然的走到最優等的頭等艙
但是海絲婷卻把傑森的機票換成經濟艙
葛斯與海絲婷二人坐的機位是最優等的頭等艙
傑森滿臉困惑地回頭張望頭等艙
他拿到機票的失望
我大可猜想是什麼表情
但失望背後卻是開心的
因為讓他看到了經濟艙的人民
他們的人情味與趣味的說話內容
這是新體驗
也是傑森的生活群中看不到的景像

在排圍籬柱子的工作中
傑森他得到了錢買不到的快樂
自豪的說「從盡頭到這裡的每一根柱子都是我親手插的
我把住們排得十分整齊。」
他得到的第一份工作的成就感是最難忘的
在金錢裡,作者用白話的口吻
敘述傑森幫助人的喜悅,是快樂的
這快樂比不上在公司裡數著大把大把的鈔票
而是得到一個拯救家庭生活後的感恩心
「感恩心」是溫溫的
讓人心不受控制的糾纏在一起
一股想哭的機器正在啟動

快樂是自找的
你找自己的快樂了嗎?
現在的生活你真的快樂嗎?
好好想想吧!

看完這本書後
你只找到了寶藏圖的一小角
等你拼湊好後
一一的找到禮物
並想方法開啟它、解決它
不是靠別人外力的推你
在你開啟後
得到的除了禮物本身外
你還得到成就感
這是有錢人家得不到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