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欣頻從一個深藏在土裡逃家逃學的種子
發芽轉變為廣告創意的茂盛大樹
發覺自己也是個可塑之材
種子已經重了
只要在大學四年
每天滋潤水分和吸收充足的陽光
絕對看得到自己未來那顆的金銀樹
但聽了他的演講後
對人生規劃、社會層面卻產生了一種危機意識
為何這麼說呢
聽得會比看得還更有說服力
在大學畢業後
離二十五歲也近了
是不是已有自己獨當一面的事業呢?
是不是已有自己獨樹一格的作風呢?
他說:自己站在山峰上並和各個高峰的人用覽車串連對談。
年紀和機會成反比
由此可知
他是經過多少的失敗和努力
才有今天的成就
但他不以今天的他為榮
而是更想爬上雲端
再檢視自己
  
看一部電影
真得可以學到很多
自己可以扮演戲裡其中的角色
如果你發生了這些事
你會如何應對
你的心情有什麼起伏呢
如果你以四十歲的年紀來看這部片
又是如何的心境呢
你也可以體驗不同的人生
雖然現在市場上有很多好萊塢的商業片
但偶爾看看紀錄片
想想導演用什麼角度來衡量這部片子

今天和昨天不同?

明明計劃就跟昨天一模一樣
但為何說不同呢
李欣頻用全新的眼光看世界
用不同年齡、性別看世界
自己又重活了一次
又是一個投胎換骨的自我
又是一個有趣多變的一天

睡覺前
頭腦放著一張張投影片
像機關槍般一直掃過
審視自己是否又虛度光陰
我曾在「世界是平的」這本書
看過一段話:
小時候我常聽爸媽說:
「兒子啊,乖乖把飯吃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沒飯吃。」
現在我則說:「女兒啊,乖乖把書唸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你的飯碗。」
和中國和印度的小孩相提並論
心中感慨萬千
世事變化難預料
誰知明天的自己又有什麼新的變化呢?

這本書使我想到
大前研一的
說明了富裕與安定的中產階級
目前正快速消失中
其中大部分向下沈淪為中、下階級
導致各國人口的生活方式
從倒U型轉變為M型社會
大前研一大量引用數據與數字來佐證他的理論
並提出解決的辦法
這正是現在台灣的寫照
我們要靠我們的創意
打破這M型社會令人驚嚇不已的社會
也要利用創意
提昇我們國人的素質
打響台灣的知名度
做個像杜拜(Dubai)一樣
雖然是個很小的地區
但它有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風景點
有多不可數的創意設計建築、服務、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