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到的都是童年回憶~
早上去了科博館
下午1點多
又趕場
和盒子約在台中技術學院附近
我的重任就是要當他的專屬司機
接他去一個坐上小叮噹的時光機
來到超有古老味的20.30年代
彿彷回到了當時那個年代
但餐點的價格
卻打醒了我對20.30年代的幻想......

店門口有一節小電車
裡面擺設了許多
古早時代
所用的工具
留聲機、黑膠唱片、挫冰機...
還有很不起眼的茅紙(當時可是有錢人家才花得起的廁紙)
忽有龐然大物
原來是小k和智障駕到
在火車上拍了好多照
智障各式古怪的動作都使出來
感覺都快把火車拆了

搞了很久
還沒進入店家
終於...要進去了
哇!!一走進去
還真不是蓋的
配合音響播放的歌曲
感覺自己變老了
(恩...音樂真得能帶人進入另一個時空)

才入內沒多久
菜單就立刻遞上
每樣價錢都不低於200元
畢竟他們是賣氣氛的嘛!!
大家都點不一樣的東西
再互相品嘗看看
什錦海鮮麵二份、牛肉火鍋、豬肉套餐、雞肉套餐...
說真得味道還ok啦
但加上視覺
你就不覺得食物貴了

吃完午飯
走過相機館、理髮店、春露商店、齒科醫院、電影院...
回想起以前和爸媽、外婆來這裡
外婆那充滿童年回憶的笑臉
一一的說著這裡所看到的一點一滴
我看了真得很感動.............

這次和大學同學來這裡
又有另一種新奇感
從一點到五點的時間
我們都待在這裡
撕下面具
大家聊開了
智障和小k真得很有爆點
逗得我們笑開懷
(其實應該是我們笑點低)
盒子也可以加入他們的行列
一鳴驚人的言詞
可一點也不輸"油走少年" 哈哈
.........註:"油走少年"指得是智障和小k成立的團體,因為都想減肥,因此取下稱號..........

還有半小時
六點鐘雜貨紀念品店才開
我們又回到了小火車上消磨時間
夜晚的香蕉新樂園
氣氛十分的安詳、寧靜
像河水、星星也靜靜的睡著了
我也很想睡
再火車廂裡眼睛也不時的眯上

雜貨店內
童年的玩伴
童年害我又愛又恨的糖果
還有童年養的塑膠小豬公...
哇!童年回憶真美好~
好想再坐上火車
前往幼年時
和鄰居哥哥、姊姊們
一起伴家家酒
一起搭城堡的時光
真得很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