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你怎麼定義它呢?我認為旅行是為了挑戰自己,追上夢想,走出台灣土地,放眼世界國土;從外國影集到台灣偶像劇,美的景色我總是過目不忘,一直追求著到國外打工、遊學,看遍所有有色人種,聽盡各國家語言,感受民族的真誠及熱情,並學著讓自己在陌生環境獨立生存。

身為文化系為何要考導遊、領隊的證照呢?我想應該是深耕文化的寬度吧,旅遊節目眾多,但「冒險王」一向是我最佳首選,從早期明道主持到現在阿布、宥勝主持,簡單的文字介紹,卻能讓觀眾有切身感受;最愛旁白時的註解,是我發展無眼的想像空間,用影像印烙我閱讀證照書籍的記憶;或許是這樣的熱愛,讓我在無意識的選擇在異國飾品店打工,在夢境裡出現。                      

蔚藍的天空向天邊無限延伸,我喜歡這種飛翔、放鬆的滋味,心裡播放著RurutiaLost Butterfly(夢幻號背景音樂),感覺有點像暑假環島的自在,夢境很真實,害怕睜開雙眼,這美夢會一掃而空。乘上造型古怪且顏色俏皮可愛的飛行船,看似輕盈的飛向牛奶色的雲層。

在三、 四千公尺 上的飛行船,照裡說往下望會是小型的雕刻作品,可能要用望遠鏡才能看得清楚,但我卻能清楚的看到各個城鎮的建築、服裝、節慶特色,甚至是像打開收音機般,可以調整他們說話的聲音大小,並將語言調整正確,但只侷限在眼前所望的一切景像。現在正飛在歐洲上方,看到荷蘭的orange day正熱鬧舉行著,橘黃色奇裝異服的高大荷蘭人,我將飛行船縮小,和他們同樂,很新奇且興奮;巴黎的地標艾菲爾鐵塔,背景為黃橙橙的一片,很溫暖,步調也自己放慢、貝聿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高大巍然的凱旋門;古羅馬建築、巨石群,走過許多世界文化遺產及觀光客會到的地方。在一陣吵雜聲中,聽到媽媽熟悉的叫聲:快起床啦!今天幾點上班。就這樣,我又坐上飛行船,飛回了現境。夢境很真實,社會很現實,這個美夢就在媽媽的聲音中破滅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