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有愛大聲說,

每年的今天都是媽媽們最開心的日子,

母愛感恩日是分享喜怒的時間。

回到這裡深深的被童年回憶所感動,這裡是我的避風港,一個安定得、穩重的家。既上次閏月聚會後,母親節的家族聚會又開辦了,外公、婆的孩子、孫子們都回來了,十幾二十多個人擠滿了客廳,在大餐過後,蛋糕、pizza、汽水,當然少不了外婆最愛的思樂冰,藉節日名義招集所有家人回家聯絡感情、吃飯,夜晚的沙鹿擁滿了歡愉的氣氛。平常嚴肅的外公因為感冒提早結束東台灣的旅遊,就在第二攤的聚餐開始不久後,外公的病情更加嚴重,二個舅舅左右攙扶著無力的外公,坐上車開往醫院。打了電話通知病情後,委員會打電話要我們到橋下領取外公的行李,我們八個小朋友們散步打鬧到橋下,等待外公的行李,疑!行李只有一小包,又打鬧著歸返,附近鄰居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以前因為忙於打工,在家族聚會裡我的位置常常是空著的,大家也知道忙於工作而缺席,現在很珍惜這一切溫暖。這裡全是愛我的家人,像個無話不談的朋友,在談話中指引我們方向,就是這種安全感,很幸福。在這裡我看到了《人生一定要有的八個朋友》一書中,所要擁有的這些代表人物,推手、支柱、同好、夥伴、中介、開心果、開路者、導師。你犯錯有人擔,你迷網有人開道,家族感情是不可分割的。不求回報的親情,這裡的溫暖只有自己知道,或許就是這樣的家庭背景,大家互相照應著,顯得社會是多麼的平靜;沒有長輩濫用權力分土地、財產、大聲斥責,雖然爸爸這裡的人也很好,但就是有濫用權力的人、不講道理的人。

外婆看著五個小孩所組的家庭齊聚,比誰都開心。因為在不同的生活背景成長,大家學習的方向也不同,和表哥、表弟們比琴藝、比棋藝、比功課,雖然常上演著比較心態,但沒有在心中定輸贏,只是看清自己是否和他們一樣在學習中有努力過。這裡比李開復寫的《做最好的自己》一書還更激起我積極向上的鬥志,反省自己作了什麼、要的是什麼,鼓勵是成長最大的力量,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