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難找?!
這句話對我第一次找工作的經驗來說
我不同意

和高中學妹約好
放學後一起到藝術街找工作
鎖定目標~「潘媽媽的店」
是間異國風格的飾品店
逛了一圈
店內給人一種放鬆感
沒有強烈又嗆鼻的香精油味
輕快的法國歌曲
心情也不自主的愉快起來

對店內的琳瑯滿目商品產生了好奇感
尤其是牆壁上的壁飾

好吧!就決定是你啦~
問了店員有沒有缺工讀生
遞了履歷表
隨性的和店員哈啦了起來
店員:「你沒有工作經驗啊!」
魚:「拜託,給我一次機會」~~~非常誠懇的拜託
(當時也沒反應過來這就是面試,也不清楚他是老闆娘)
店員(老闆娘)問一些學校及科系
魚:(瞎掰中)文化事業發展系,因為這家店具有了異國風格,和所學的文化系有雷同之處,希望能把所學運用到工作上。
店員:你要今天七點來上班還是明天?
魚:啊!意思是我上了?!(有點錯愕的表情)
馬上回答:明天七點我會準時到的,謝謝你。
一臉得意又滿足的望著學妹
回神過來
收回了興喜的表情
對哦!學妹也要找工作
幫他問問
只是他們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工讀生
一個剛畢業又不知新大學在何處的學生
往往都是駁回的原因

雖然又找了幾間合適的店家
「古典玫瑰園」
店裡放著
好像是拉赫曼尼諾夫的古典鋼琴音樂
有點忘記了
但是一進入店裡
馬上優雅的氣質立刻浮現
心裡自大的妄想:如果我先來找這間的話,說不定我就是這裡的店員,
哇!沉浸在古典鋼琴音樂裡埋頭工作也挺不錯的。
不過我這樣的想法
應該無意的又傷到學妹了吧!
SORRY

觀察了一下消費者
年齡大約都二十多歲
(可能是當天看到的都是成年人)
壁上的華麗杯
讓我聯想到小心翼翼的工作態度

店長裡的回應都是:我會以電話通知的
但通常這樣的回應都是委婉的拒絕
不知道學妹現在找到工作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