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大學開始,
我就希望不要在我的生活裡留白,
總是希望在我的人生影格裡
補下所有的畫面

一學期又這麼的過了
時間被我混的
不知道自己當初的理念和動機在哪
但老是不願承認自己很混
為自己找了許多理由
是報告
是打工
是鋼琴課
是拍紀錄片
是網路電視台
是班代的工作
是系學會的評鑑
是教學助理的工作
或者是為了玩樂呢

或許這都不是真正的理由
我想~真正的答案應該是「懶」吧!
一股腦兒的拋到九霄雲外
我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
只知道我的生活型態改變了
我很慶幸失去了時間
但也得到意外的收獲
除了認識新朋友外
也在教學助理及班代的工作裡
學到了尊重及能收能放的態度
在台上就要把自信及權威拿出來
罵罵他們,而不是偏袒他們
和老師聊聊後
發覺我以漸漸和他們同流合污了
他知道明道的教學方式
和弘光學生的學習態度差異極大
老師提到「班代如同是班上的小導師,想拉起班上的風氣,自己就不能先沉倫」
老師一臉失望的樣子
讓我更覺得自己未做好自己的責任

教學助理的工作
雖是有領薪水的做事
但老師也不忘請我吃飯、喝茶及送書
讓我十分感動
它填滿了我對老師這項工作的好奇
開拓教學面的新視野
除了改改考卷、找找資料外
幫老師做一些國科會的資料
或是論文的參考書目也都讓我覺得很新鮮
也工作中也學到
怎麼作才是又正確又快速的方法

和老師相處的時間也變多了
他們的工作態度值得我學習
在聊天中問了很多奇怪的問題
就像朋友般的親密
得到很多新奇的回應與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