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六月底至今
不知已花了多少個一千八
今天可要來好好驗收成果

老早在一個禮拜前
就開始對著準考證
幻想檢定考試當天
有可能會發生的種種畫面
是喜悅?出錯?緊張?

哇!!!天剛破曉
早晨的空氣真新鮮啊~~~~~~~
花園裡的小水珠也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未知的考試方式
未知的考試標準
未知的緊張氣氛
許多的未知
讓我的內心更加的不安
出門前又再次的複習檢定歌曲
曲子並不難
為同程度三首獨奏當日指定2首應考
程度:C 大調、G大調a小調 4小節4/4拍

八點多
來到了考場「雙十國中」
到處找尋校內的考場地標
真不知該往哪個方面走
看到幾位家長牽著小朋友直奔教室
似乎也是來檢定的
緊跟著腳步前往

哇~~~~~~~~
眼前一大群年幼的小學生
好像我變成了家長似的

九點正式開始點名並繳交準考證確認身份
準考老師還以為我帶小朋友來
一再的”強調”對我說:是小朋友的準考證,小朋友呢?
我則冷笑加三條線的回答:嘻!!我就是
哈哈~~~~
兩眼相對並大笑
化解了尷尬
老師緊接著說:大朋友也可以啦!!!
哈哈~~~~

點名完畢啦!!
終於要上場了
考場有二間教室
一間是檢定教室
另一間則是休息區

檢定教客裡
有二位看起很專業的女評審
大家屏氣凝神專注氣氛
搞得坐在椅子上直發抖

鋼琴旁架設了一台攝影機
可投射於另一間教室的螢幕
大家依照號碼叫名字
排序坐在旁邊等候
(當時正在想~好像在等候職場面試...)

有一位看似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
真不是蓋的
彈得還不錯!!!
我可不輸他
看完後心跳更加的猛跳
身體也不自覺的熱了起來

好不容易看到了一位
年紀和我相當的女大學生
心情有此許的平靜些
宜~~~這不是十級的歌曲嗎?
(原定我也是要檢定的歌曲,但後來老師覺得有失我的水準,所以改掉了)哈...
但她好像因為緊張
忘記而停下來
並無彈完整首
此時心如止水
自己也更加有自信了!
(哈哈!!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好像是來看熱鬧的)

為了減少緊張
開始和隔壁的小朋友小聲的聊天
看得出旁邊的姊妹檔也很緊張
(哈哈~~
應該是看到陌生大姊姊而害怕吧!
並不是因為緊張@@)

坐位一步步的往前坐
下一位就到我啦
哇!!!小妹妹~~~
你也彈得太棒了吧!
排在你後面壓力真大

就在這一刻
身體就像除濕機一樣
強力的吸收
外在的水份子
腳步更加沈重的走向鋼琴前

二首指定曲隨老師抽一首
一首自選曲
平常常出錯的指定曲
異常的彈的流暢且伴奏也無托拍現象
可惜心裡提早鬆懈下來
在平時自信滿滿的自選曲
卻中途停下來
在這停滯的二、三秒中
感受到頭腦、手指及身體
它們是分開的
腦袋CPU沒連結上
北、中、南三區的線路

在緊急的第四秒
電路趕到現場
想起了後半斷的樂譜
又接上完成了它

現在的音樂健康報告
還在二位專業音樂的醫生
鑑定中----------------


但願這小小的差錯並不會影響結果

ps:我的鋼琴老師說,
  通常看到大朋友,
  會以較嚴格的角度,
  給與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3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